加载中/ 加载中...这可能需要几秒钟

透明度数据库事实表

BFC致力于对柬埔寨制衣业竞争力的支持,并帮助维持柬埔寨作为一个道德采购目的地的声誉。以下页面提供了BFC再次公开披露项目的详细介绍。该公开披露项目的设计同利益相关方磋商,以改善工作条件。

BFC重新采用其以往做法,对特定工厂的合规信息公开披露,有以下目标:

  1. 建立柬埔寨制衣业体面工作条件的声誉,跟上竞争者,因为竞争者国际劳工组织达标数据的披露将很快成为标准。
  2. 支持柬埔寨皇家政府的执法力度;
  3. 激励长期低合规的工厂开展显著改变;和
  4. 在整个行业加快对关键问题工作条件的改善

公开披露的类型

  • 关键问题  BFC已经确定了21个关键问题,将针对两次或两次以上被验厂的工厂进行测量。在该计划的第一年,披露前,工厂可以要求BFC进行一次实地核查,以确认改善。每季度将把结果刊登在BFC披露网站上,工厂也可在该披露网站上发布其表现。
  • 低合规  工厂有三次或三次以上的BFC验厂,将依照52个法律要求进行测量。工厂合规水平最低的工厂-工厂的两次标准差低于合规平均值—将被给予第二个级别的公开披露。结果从这小组的工厂将根据不超过12个月的验厂,工厂可以要求BFC进行一次实地核查。
  • 工会合规  BFC关于工会的调查结果,尤其是遵守罢工的法律规定,将予以披露。

各类披露的新数据将每季度在BFC透明度数据库网站上公布,在该网站上,工厂能够发布其绩效信息。

机制和时间表(项目第一年)

  • 作出改善的时间。从2013年12月开始,工厂和订阅报告的买家将收到BFC验厂的关键问题和低合规报告。这些报告详细介绍了将公开披露的合规性信息,将给工厂至少60天的时间和鼓励工厂在发布报告和公开披露之间作出改善(参阅附件流程图)。
  • 政府执法 这些报告同时与柬埔寨皇家政府共享,使政府可利用其执法机制在报告披露前提高合规。

为了进一步促进改善,报告也与柬埔寨制衣厂商会(GMAC)和订阅BFC有关个体工厂报告的买家共享。

  • 验证改进 工厂可在BFC交付报告后要求对改变进行验证。BFC将收取对工厂实地验证的费用,该实地验证将于BFC关键问题和低合规报告交付后的至少60天进行。
  • 学习曲线和可持续更改  这些报告和验证要求,将仅适用于每家工厂第一次公开披露。项目第一年后,可以预计工厂能维持其改进和保持遵守这些基本要求。
  • 工厂反馈  工厂可以在公开披露网站上就其信息发布后的任何时间发布合规信息。网站所有浏览者将能够看到工厂所发布的信息。

透明度数据库常见问题

透明度报告会包括哪些工厂,谁将会收到工厂关键问题和低合规报告的副本? 什么时候公开披露报告将把他们涵盖?

当工厂在该项目于201310月开始进行验厂后,其将收到显示合规和违规的关键问题报告。这些报告只根据工厂最近(2013101日后)的验厂。

品牌商,如他们订阅接收该工厂的BFC报告,将会收到这些报告。柬埔寨皇家政府将收到所有关键问题和低合规报告的副本,以便其可以使用执法权力,帮助加快改善工作条件。GMAC也将收到报告,以便它可以与其成员合作,以提高工厂合规。

关键问题(21个)。透明度数据库将包括所有两次和两次以上验厂的工厂。他们会出现在哪种报告将取决于他们被验厂的时间。例如,BFC在2013年10月所验的工厂将出现在2014年3月公布的第一次透明度报告中,但在2014年3月所验的工厂将出现在2014年的第二次报告中。BFC不会报告早期验厂结果和清单上不利的问题。

低合规(52个)。工厂有三次或三次以上的验厂获列入低合规报告中。这一小组工厂将会根据工厂过去12个月内最近的验厂被披露52个问题。

童工将予以披露吗?

“未矫正童工”的工厂将被公开披露。然而,矫正确认童工的工厂将不会被披露。BFC矫正协议要求工厂把童工从工厂送到培训中心,且继续支付工资,直到其满15岁,并支付童工的培训费用。

工厂在BFC公共披露网站上发布的材料有限制吗?

BFC希望工厂在公共披露网站上张贴工作条件改善的证据。该网站将确保帖子都涉及到每个工厂的工作条件。目前没有限制工厂上传到网站的文件大小。

BFC为什么只在透明度项目的第一年验证改进?

披露列表中的问题是柬埔寨劳工法和核心国际劳工标准的基本要求。有两次或两次以上BFC验厂的工厂,可预计能显示遵守这些基本标准。对于其重新引入BFC透明度项目后的第一次评估,每家工厂至少有60天的时间来遵守规定。   柬埔寨皇家政府也可以获得警示,可以使用其执法权力,以帮助加快改善工作条件。BFC公开披露前,工厂可要求对其改进进行验证。

披露前的验证改进可以由BFC以外的组织进行吗?

不可以,如果公布透明度数据库前,要删除发现的违规事项,必须由BFC验证改进。